close
自從上次去台南和高雄 已忘記過了多久的時間了
直到這次再去 記憶才慢慢一點一點拉回

第一天
台北→台南→台南夜市→小賊的家
下午因為趕不上原本預定的車子 所以到達目的地的時間有點晚了
小賊帶我先去飽肚子 是赤崁樓對面 有名氣的"山根壽司"日本料理
是一個不起眼的路邊攤 但是人超級多的
小賊超愛哇沙米從鼻子裡爆衝出來的感覺
我連忙揮著手說 我這個日本人不喜歡哇沙米的Fu

杯盤狼藉之後 我嚷嚷著說要買 一到台南馬上降十元的50嵐
一樣的養樂多綠茶 去冰少糖的老樣子 少十元喝的很開心
聽說50嵐和清心都是台南上去台北的 我不由得發自內心的說
台南人也太幸福了 怎麼那麼多好吃的東西

接下來就打道回府拉 小賊家是一整棟的豪邁
所以我還搞不清楚 幾樓是住著哪一個家人
只知道他一個人住五樓那一層 房間大到可以奔跑 →誇飾法
他拿出小時候的相片和我分享 我一直說不想看 因為我會大哭
他還是笑咪咪的說 有什麼好哭的
他在回話的同時 我早已經哭的一把鼻涕和眼淚了

他的房間裡最有趣的是 在全黑的那一瞬間
可以看到她用心貼滿的夜光星星
我看著看著就睡著了

第二天
早午餐+電棒捲→台南火車站→高雄車站→高雄捷運→接駁車到夢時代(逛街+摩天輪)
→六合夜市→城市光廊→新堀江→藍色狂想→搭火車回台南小賊家

清晨小賊一早出去忙碌 還貼心帶了早午餐回來給我吃
我說我弄捲髮就活生生老了二十歲 小賊和唐門一樣有神奇摩力手
幫我弄了電棒捲 雖然我還是覺得自己真是個老人
實在是因為外表不敵歲月的摧殘啊...今天打算捲髮一整天了
小賊早就心知肚明我的龜毛 還一直提醒我確定要變捲了哄...一再的確認

之後我們就搭火車 換高捷
直奔夢時代拉 六合夜市拉 城市光廊拉 新崛江拉
我拿出在台北的悠遊卡想要在高捷"逼逼"結果無法登入高捷
此時小賊一直在觸控式面板前問我 這個是不是觸控式面板
全高捷最傻的二個人 一個叫阿呆 一個叫空啊
之後接駁車到夢時代坐了摩天輪 並且相約09年函館百萬美金夜景見
還有城市光廊的聖誕樹 讓我狂學蔣小花...
一年裡我最喜歡的是聖誕節 因為裡面有滿溢的祝福
最後一站殺去五福的藍色狂想 是一家外國人頗多的PUB
很有Fu的Live Band 因為又要趕火車回台南
所以沒有待很久 我點的英文老歌也沒福聽見
我又習慣性的拖拉到很晚才去洗香香 又看著房間裡的星星睡著了

第三天
自然醒→老四川麻辣鍋→成大→松村→回台北

我整個睡到自然醒 直接到老四川吃早午餐
很不想活吧 空腹直接麻辣鍋伺候我的五臟廟
它的養生鍋湯頭也太好喝了 我先乾為敬連三碗不想離手
招牌打的響亮 吃在台灣 味在四川
人也絡繹不絕的多 不是吃到飽卻是滿滿的人...
接下來去成大看看囉 雖然沒有出奇的大
不過有一棵很大很大的榕樹 好像"國泰人壽"喔
隨意晃晃整個因為連三天吃飽 肚子很像懷孕三個月的大
還有老四川的飽 讓我眼睛很瞇

後來我拜託小賊特別載我去松村 買好好吃的滷味給辛苦工作的同事們
接下來就趕時間去搭車回台北拉
回台北的時間出乎意料的快速 我此次的台南+高雄行完美結束拉

再次感謝小賊借出他可愛的家讓我住
還有好笑又好相處的家人 很可愛的大家

總是要開心過日子是吧...再怎麼不開心不如意
一切都交給天神吧...→蔣小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yl0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