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5 Day 4 神戶.浪漫歐風的百年物語
早:自理  午:自理  晚:自理
City Plaza Hotel→姬路→三宮→元町→神戶港→スタンド太陽→City Plaza Hotel

昨天看到奇摩新聞說今天神戶下雨機率是70%
但是我打開新聞卻說不會下雨 到底應該相信誰?
我打算相信日本的新聞 果然一早起來 太陽和我說哈囉~
原先想說如果下雨 今天就到市區晃晃不走景點囉
結果來個好天氣 當然要馬上出發 到我媽首推的"姬路城"拉~

昨天從京都到大阪 今天從大阪到神戶
如果有買Kansai Thru Pass的票 就很值得票價
今天是到姬路城 接近南兵庫 路途很遠
光單程電車的票價就要1,480日圓 來回就2,960日圓
還不包括中途換車 轉站的車費
所以我用Kansai Thru Pass一日只要1,666日圓任你行
是不是很划算~

其實要有行程出來 才能決定要買哪一種票券
因為關西票券比東京的花樣還多~

姬路城要搭阪神電車會銜接山陽電車到山陽姬路站
阪神和阪急電車入口就一個向左一個向右
這要謝謝出發前有向網友小海豚請教 她有特別提醒我要小心不要走錯邊
光電車就坐了快二小時的時間
到了之後 因為前幾天已經把腳力都用盡
所以儲存體力是我目前最需要的
雖然步行約二十分也可以到姬路城 但我一出站馬上想找公車坐過去
結果連公車也找不到要往哪個方向才對

因為搭電車花太多時間了 與其花時間研究地圖和瞎猜
不如就和美麗的日本妞問個路吧~
嘿嘿~問的好不如問的巧 剛好有往姬路城的觀光周邊巴士要啟程
一次只要100日圓 我二話不說就跳上車囉~
直接把我載到門口 哈哈~在這裡要謝謝美麗日本小妞拉~

姬路城最主要是賞櫻 周邊沒有太多的楓葉
但觀光人潮不減喔~ 來這裡就沒有台灣人了
大都是日本觀光客來參觀的~看來連日本人也愛這裡!!

姬路城是日本人的國寶 也是世界遺產之一
裡面建築是全木造設計 連樑都是木頭
一進到姬路城裡面 就有撲鼻的木香
入內為了維護所有的木頭 一律換拖鞋
以免鞋子破壞了木材

姬路城裡有一個井叫"菊井"
我還沒來之前就知道這井有個鬼故事
我超俗辣的~看到井就快步通過~哈哈...
後來爬到七樓蓋個紀念章  
隨意拍照晃晃後
到城下買個冰吃 哈哈

接下來到舞子公園的明石海峽大橋
這個點是我出發前臨時加進來的~
這是目前世界最長的吊橋 經歷1993年的阪神大地震
它還是完好如初 所以很吸引我
這裡沒有什麼人來 可以看海 整個心都開了...

再來趕到神戶港看夜景 為什麼要趕呢?
因為日本人都很早休息 吃東西.買東西都大約八點就打烊了
神戶港最晚8:50要離開 重點是...
我居然在神戶迷路了!! 歐~時間就迫在眉睫
因為我一出地鐵站 神戶的指標寫到一半就斷了
我在ハ-バ-ランド站出站 沒有路標沒有地點就算了
我心想神戶塔很大一個 應該我看的到
結果附近都是高樓大廈 也就是我的眼睛看的到的都被高樓包圍
就算神戶塔在我附近 我怎麼也都看不到的
想說再來用"問路"的招數 結果那個人他要我直接到"案內所"去詢問
我想老天是在考驗我吧 要挪走我心裡的驕傲吧
案內所 裡面沒有人!!!!
在求救無門的情況下 我走回到地鐵站
我臨機一動 想要坐到ハ-バ-ランド站的下一站就是元町站
我印象中 有網友說這二站出站都可以到神戶港
也許元町站走出來 不會再有那麼多高樓把我圍住了吧?
沒辦法 我沒有時間了 只好賭一次!!
將將~我在元町出站 果然一切如我想的那樣
遠遠就看到神戶塔在遠方和我招手說 哈囉~
但此時的我腳已經要斷掉了!!
而且神戶港附近最佳看夜景的點就在Mosaic海景購物巨Mall
當我走到時 想說在這裡吃個晚餐吧~
結果都貴的和什麼一樣~好不容易看到一家價格中等的店
我想吃牛排了!!不猶豫的進去吃了晚餐
這裡的牛是和牛不是神戶牛 我此時顧不了那麼多了~
填飽肚子再說吧~

後來在神戶港晃到九點多 店都打烊了才離開
又搭長途電車回大阪 今天真的腿斷了!!
還有我替神戶取個名字 叫做"謎樣的神戶"
我的關西行大迷路就獻給你了~哈哈!!

今天還到飯店最頂樓來個裸湯 解解我一天的疲憊
養足精神明天可以再出發!! 賀!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yl0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