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4 Day 3 京都.大阪
早:自理  午:自理  晚:自理 
Super Hotel→常寂光寺→天龍寺→東福寺→回Super Hotel取行李→City Plaza Hotel check in→心齋橋→堀江→難波.道頓堀→回City Plaza Hotel
 

因為今天要換飯店的關係 所以時間要算好
今天也是一早起床 大約八點就去京都車站搭公車到嵯峨嵐山的常寂光寺
其實京都分區域很乾脆 就是東西南北
我住的地方是在南邊 就是京都塔附近
昨天的清水寺周邊是屬於東邊 嵯峨嵐山是屬西邊

放棄金閣寺那幾個地方沒去 一來是因為沒有時間 二來是都在整修中...
下車到常寂光寺大約要步行約半小時的時間 一路上都是一些小吃
觀光人潮非常多...我一路也沒看地圖 也沒問人 就一路跟著人群走
走著走著 便開始慌了 畢竟走了那麼久怎麼還沒到常寂光寺...
加上遇到分岔路 二邊都有人走 就不能再跟著人群了...
剛好遇到警察先生在指揮交通 順便問一下他
沒想到按照他說的 轉個彎 沒多久就到了

當然到了常寂光寺 也是楓葉失心瘋了...


接下來順著路走 走到了天龍寺
天龍寺也是世界遺產之一 不過這裡一入口就有註明
這裡全寺的道路一律不能使用腳架拍照
日本有些地方有這個規定 是擔心人潮太多 腳架會影響其他人的行走
結果我還是有看到三四個台灣的觀光客 在那裡架腳架
後來一個日本人騎腳踏車經過 很生氣的對他們用日文說:這裡不可以用腳架
他們一開始還聽不太懂 日本人和他們比手劃腳 後來有明白...
日本人對於"規定"的事 向來是很堅持的...

後來當然在天龍寺也楓葉失心瘋了一會兒之後

就隨意吃個午餐 趕著回飯店拿行李準備到大阪的飯店了
在京都賞楓期 在哪裡坐公車 都是滿滿的人
擠到沒有位子站的那種滿...這樣亂晃時間很快就過了
搭公車回飯店已是下午二點多的事 我趕緊拖著大桃到京都車站
再換JR線到東福寺 天殺的東福寺這個站好說也是觀光景點之一
怎麼連個電梯或手扶梯都沒有 我自己拖著16公斤的大桃上樓又下樓...
都快要喘不過氣了 東福寺真的很小很小的一個站
我看著一個年邁的婆婆 也是一小步一小步的爬著樓梯
光這一點 讓我對於貼心的日本人 扣了一點分數...
誰叫我自由行 我只好認了 所有苦往肚子裡吞...
一路還好有小賊陪我一起吃苦 不然我一定坐在東福寺站大哭...
哈...

好不容易搭到京阪本線 可以直達到大阪
我在電車上不到三秒鐘馬上入睡 我實在太累了...
大桃花了我太多的元氣...
後來到了北浜站後再轉地鐵到堺筋本町

到大阪後居然在下雨 剛剛的睡眠並沒大讓我補足元氣
在沒有心思找地圖的情況下 我和小賊默契的想 我們要坐程車了...

還好遇到一個年紀很長 但人超好的
還關心我們 是不是第一次來...
日本計程車是出了名的貴 還好坐這次完全沒跳表
謝謝這位好心的司機先生...
看到他的認真 不由得想偷拍一張留念 這是我自由行的過程

到了飯店 出乎意料中的美...
有人幫我拿行李 有人親切的解說...
我 其實已經累到不想再走出門了~讓我好好休息吧!!


所以原本排的 還要去道頓堀...都先取消哩!!  

我想要好好休息一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yl0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