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  9/17(水曜日) 平地約25度  晴

Opening…

這次是我第二次去東京了 還是一樣心裡有相同的感動 

凌晨5:30出門搭乘8:50長榮BR2198班機 大約11:30(日本當地時間是12:30)到東京成田國際機場

一出機場門就看到紅紅的日本護照 想起我之前也是拿日本護照

等到我放棄日本國籍時 就變的是綠綠的中華民國護照

不過媽媽說 如果我後悔了 還是可以用依親的方式恢復我的日本身份

但就不能長住在台灣了 真不知道到底中日混血是有沒有那麼值得人家羨慕

因為實在是很麻煩的

決定東京自由行的最初 買機票 選飯店 排行程全部都自己來

可是事實上上次到東京的行程是在東京都外 這次我排定的是東京都內

路痴的我 馬上就機靈起來… 

【東京自由行行程】

Day 1.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早上8:50長榮BR2198)→機上午餐→東京成田空港(第一航廈南翼)→搭東京特急N'EX(購買Suica套票組)東新宿飯店→新宿→0101(丸井百貨)01MANStussy(日潮T)01City2晚餐→東京都廳(夜景)北廳~23:00→歌舞伎町吃宵夜→東新宿飯店

早餐:自理        午餐:機上午餐           晚餐:自理 


到了成田機場 先去買
SuicaN’EX 他們講的英文我真的聽不太懂 濃濃日本腔
反正在台灣已經先了解
Suica的功用 等同於台北捷運的悠遊卡
在複雜的東京、仙台、大阪的地鐵都可以使用 不分地鐵線路全部通用 但不適用於日本新幹線(新幹線等同於台灣高鐵)
在日本的地鐵若是選擇每次自行買票方式 一旦你要坐這線 不小心買到其他線的票是不能進站也不能互通的
不像台北捷運一旦買票可以搭淡水線.木柵線.新店線...隨便你搭...

拿著套票搭N'EX到新宿後 就改搭東京
メトロ都營大江戶線(我一直說它是江戶川柯南,哈哈...)到達我預定的飯店
(為了不打擾阿姨和阿嬤,所以我沒有請他們來接機,也沒有住阿嬤家
一切都想要自己冒險,很想自由!!哈哈
而他們的地鐵是私營和公家的地鐵複雜交錯著 
所以自行買票不能互通 此時Suica就非常方便
當進站時機器顯示
區間外就代表買錯線的票了 地鐵大約都有地下六層樓的深度
如果一進地鐵的B1就買票,但實際搭乘的線路是在B6,就無法進站囉
最保險的做法,就是要在哪站上車,就在那站出口買票最Safe !!
N’EX是東京特急線 速度較快只停大站(等同於台鐵的自強號)價格也較貴
SuicaN’EX針對於外國觀光客有Set的優惠套票 所以我買了套票比較便宜 Suica也可以留作紀念

到達飯店Check in時,當然是哇拉哇拉的講日文說話,結果服務人員看到我的護照是台灣來的
就用中文和我對話,真的是很親切耶
!!不過也只有二個人會說,其他的人都只會說日文

放好行李後 在新宿附近晃晃 陽光照的我好溫暖 不太熱 剛剛好

機上食物不太好吃 肚子太餓先去吃一下東西 這家店在我飯店對面

要先買食券 再把食券交給老闆 在日本用食券吃東西很普遍

我吃了そば和炸物 整個很好吃 也超有飽足感 吃麵有故意吃很大聲

入境超隨俗的我

我住在新宿七丁目 離熱鬧的0101(丸井)伊勢丹還有三越MITSUKOSHI很近 只有一站地鐵的距離

那些店和百貨 都在新宿三丁目-JR線的新宿駅

光新宿駅就分東.西..北口四個地方 我晃最多的是在西口

新宿的路複雜到一個我不知道怎麼形容的地步 因為新宿有分新宿西口和西新宿
還有新宿東口和東新宿 反正都是同一個區域但卻指不一樣的地方...

有些時候連當地日本人都不知道正確的方向 就知道到底是多複雜了...

0101丸井百貨就分為
Men館、City-1City-2

City-2有點小 東西較成熟 價格貴的很離譜 所以很快速的結束

City-1一進去就看到Samantha Thavasa是女王大力推薦的專櫃

因為一開始我被Burberry的一款金色皮夾吸引 所以沒有留心在Samantha

結果我在Day 4回去01City-1問店員 我在其他家 包括銀座的Burberry旗鑑店都沒有看到這一款金色皮夾
她才娓娓說出 這其實是和
BurberryLogo 但不是Burberry的商品 我自我解讀:還有這種A級品在百貨公司
可是她一直強調是和
BurberryLogo也是他們有授權的但因不是Burberry  Blue Label我整個心灰意冷

所以轉戰到Samantha也有看到喜歡的,買了一個漂漂的中夾 因為超過¥10,000還到七階(七樓)去退稅

還有到松本清 就是日本最大連鎖藥妝店大採買

連雪肌精都有白色新版only Japan看到這二個字就先買再說了

反正夯不啷噹我也花了¥14,000在藥妝店 實在太多東西台灣沒有 
還有買了足部貼 就是逛街累的時候 消除腿部疲勞用的 還有香味喔 
寧願腳痛花錢買足部貼 也都不願意捨棄到處趴趴走的動力

晃到晚上之後 就搭地鐵去都庁前 最高樓45樓可以360度觀看全東京夜景喔!!

我上次去東京是在白天時去都庁前 所以是看日景

天氣好的時候,日景可以看到富士山

都庁前是很多超高大樓林立的地方 大都是40~50層樓高 夜景好美好美

為了要去都庁前 在地鐵時我問服務台要怎麼換車去

他哇拉哇拉講好快又講一堆 我開始因為疲憊腦袋不清楚 聽不懂他說什麼...
結果他超好笑 很用力的和我講英文單字:
Walk Down
他很用力的說 加上濃濃的日本腔 我真的笑到肚子痛

我到都庁前的時候大約十點多 他們北廳最晚到11
我在那裡有買明信片 不管到哪個國家我都會在當地買明信片寄回我家給自己

時間就待到最後11點才坐電梯下去 一下去才發現我的東京地圖和書放在45樓的看台上

媽呀!!直達坐到一樓我在耳鳴又很慌張的和日本人說我要再坐上去 他居然說不行再上去 因為開放時間已經到了
我真的慌了 就用日文緊急和他說 我是觀光客 
我買的日本書放在45樓忘了拿
他問我什麼日本書 我說是地圖 他人好到用對講機和樓上人員說
請樓上同仁幫我找到後 雙手親自送到一樓我的手上 時間不到三分鐘 真的很窩心又很有禮貌又超有效率
我想我很貼心應該是一部分遺傳到日系血統吧
~哈哈

後來看完就邊走到地鐵站坐車回飯店 整理一下我第一天的戰利品

順便計算一下今天的花費 媽呀!!我還有四天身上只剩三萬日幣

以後要刷卡了拉!!不然連吃飯錢都沒有也許是因為之前跟團去

導遊不可能帶你去Shopping不然他就沒有賺頭了 那時¥30,000對我來說很夠用

可是我這次換¥35,000,加上媽媽補助¥15,000¥50,000還不夠用!! 
所以自由行第一天 我就覺得我要變貧民了…歐~ 

歌舞伎町的宵夜 因走太多路腳走到無法去吃宵夜了...

Day 1

好棒的日本空氣 好棒的美食 好熱心又搞笑的日本人… 
今天的Walk Down是好笑經典!!

P.S:坐地鐵常識小提醒
1.在日本地鐵或電車上,只要有"優先席"(所謂博愛座)的位子車廂裡
手機一律要關機...避免有人在心臟裝心律調節器會受電波影響
日本人好貼心!!
2.在平常車廂裡,手機一律維持震動或是無聲模式,有電話來也不可以接
只能收發E-mail或是簡訊,或上網...因為日本是很重禮貌的國家
他們認為個人的私事,不該在公共場合讓其他人知道,其他人也有休息或安靜的空間...
所以他們有這樣的規定~大家互相尊重的民族
先撇下搶釣魚台及八國聯軍還有南京大屠殺的事,有些地方確實值得我們效法
但釣魚台真的是台灣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yl0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