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beryl0518/82/1298027676.jpg_###} 看完了我的火星小孩 一幕幕小時候的回憶 湧現

一開始只會說日文的我 被當成怪物
是大家欺負的對象 嘲笑的對象
於是我立誓再也不說日文 認真的學國語
加上是中日混血的關係 為了我的中文名字 可以在台灣小學念書
媽媽想破頭去拜託朋友幫忙 才有了我現在的中文名字
然後父母就都在日本了 我和我的阿嬤一起生活
直到阿嬤車禍去世前還是掛念我 那時我才小四

電影中 男主角深愛的妻子及愛犬都去世了
被領養的孩子為了要得到關心 做了很多異於常人的事
不過我想法不同 我小時候就很乖 也很獨立
想說什麼都表現很好 就會得父母喜歡...
但事實上 並沒有...

我媽媽愛我 是我剛出生的某一段時間 還有最近這一年吧...
其他時間我都在家暴中度過
我爸爸就不用說了 他非常有錢有勢 但都和我無關
因為我是女生 就切斷了所有血緣

電影中男主角決定要領養一個 沒有人可以照顧的好的孩子
而他用愛來愛他 並告訴孩子:無論你變的怎麼樣,我對你的愛不會改變而且要他做自己

而我仍想可以為了自己努力活著 事事要求完美 等待一個值得我為他全心付出的人...

當然,我也想起一個社會新聞人物 癌症單親作家-夏學曼
她歷經婚姻暴力、醫院誤診、重症纏身,又遭到丈夫惡意遺棄、一場跨海官司監護權爭奪的漫長磨難
兒子因為家庭而有高功能自閉症(代表智商沒有問題,因為壓力及情緒而引起)
夏小姐的手已經沒有知覺 接下來就是更多地方及器官沒有知覺
她靠口述把自己的遺書記錄下來 希望他的兒子可以健康長大 不要帶著恨
虔誠基督徒的她說:
我一點都不怨恨上帝,因為祂把你賜給我;你是照亮我生命的寶貝,即使身處逆境,我不再有憾……

為什麼提起夏小姐 我要感觸這麼深...
因為 她是我們的客戶...一個用自己的心過生活的每一天的一個堅強的媽媽 你要加油!!

順境逆境 我對生命的熱情 對人性的信任 都要一樣堅定!!

每個人出生來到這世上 就都是在學習如何成為人
這過程有的人對 有的人走錯了方向
有的人錯了趕緊走回對的方向 有的人卻相反...

但我願意深信 這世上還是有人願意無條件為另一個人不計較的付出
只單單因著愛 透過愛去包容 去幫助 去原諒 去愛...

如同電影情節裡的劇情 如同現實生活的夏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yl0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