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京阪神奈。櫻吹雪

(前言)

這次的賞櫻遊記,稍微改變了以往的表現方式(不再以每天行程排序,不以日記形式去註記)

希望可以給讀者的你們,更簡潔的說明與介紹,有建議的/有心裡話的,也都可以回饋給我喔~

 

日本賞櫻,其實在日本的每個地區都有

我這次挑選了關西地區(大阪/京都/奈良/神戶)

這四個地方,是大家自助行常去的,也是交通上便利的,加上大阪是我的家鄉(私心的一定要推薦啊)

當然,關西地區不只有這四個地區喔!未來,還有很多機會可以帶大家更多更多的認識日本(笑~)

 

說走就走的一個人旅行遊記來囉!

遊記會分為:1.分區域的景點介紹  2.如何推測櫻花開及滿開  3.訂機票/訂住宿/退稅

大家想看的/想知道的,都會無私分享嘿~(實在有太多朋友想知道我的行程拉!)

 

●京都

醍醐寺:

 

哲學之道

 

清水寺

 

嵐電小火車

 

京都御苑

 

東寺(夜櫻)

 

背割堤

 

 

(前言)

期待已久的日本賞櫻的Blog終於開始動手寫了!

因為出國都是自由行的關係,所以包括如何買票卷/如何退稅...都盡可能寫清楚~

因日本要促進觀光產業,每一年都會針對觀光業的法規有些許更改!

提醒要到日本的你們,多多留意法規條款喔!我僅能把當年的規定列出(畢竟我不能預知未來啊~~)

 

每年關西地區的櫻花都有櫻花前線可以預估查詢

但不能等到它預估日期出現,才去訂機票訂住宿...一定會滿到你無法想像

先訂票一定是便宜,後訂的人除了不一定能訂到,也會價格較高!

所以請於前一年先預計要去的日期(櫻花開大約在3月28日左右,滿開約5-7天,櫻花謝大約再加一星期)

不同櫻花品種開與盛開的時間不太相同,和經緯度也有很大的關係,甚至當年雨量也有影響

所以要看到滿開,又是晴天,真是需要那麼一點運氣了!!

 

到大阪的關西機場,到二樓往右邊門走出去看到關西空港站再往前走的售票區旁綠色JR窗口

ICOCA+HARUKA的票3600日幣,(只有外國人才能買套票,所以購買時要出示護照,並告知搭車時間)

票卷可於網站先預訂,列印出來你的訂單或是記下你的預定編號,告知櫃台人員

也可以現在再決定!!

買票後走出口的對面,就是搭車的入口,票卡感應就可進入,請到B1搭車囉~~

買的票都是"自由席"(就是自由座的意思)它第三及第四車廂是自由席

其他是"指定席"(就是對號入座),要記得確認上車的車箱是自由席喔~

上車後會有列車長來查票,把票卡給他檢查即可~

 

印象中第三還是第四站是京都

下車後先去找住宿Check in拉~

我這次是住Hostel(也就是青年旅館)

到的時候真是漂亮啊~~結合咖啡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yl0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