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2013年從奧地利/捷克/德國回台灣後

心就一直留在那美麗的歐洲

於是乎打算近期再去一次

但一個人自助行,該選什麼國家好,實在讓我傷透腦筋~

於是我選世界文化遺產最多的 義大利

讓我來介紹一下,行前準備要準備什麼吧~

一個人到陌生國度旅行 是冒險而刺激的...

需要做足功課,因為很多事會不如預期...有做功課才能有應變反應~

事前準備分為

機票  住宿  行程

 

【機票】義大利航空/華航共同航班

出發的前半年,已經訂好義大利航空的機票

目前華航有直飛義大利的羅馬,但機票好貴!!

義大利航空破產後,被華航買下,成為天合成員聯盟的一員

掛義大利航空的機票會便宜近一萬元,但位子不好買,要特別請旅行社同仁協助訂票

大約32,000左右,與華航搭同班飛機

 

自今年阿聯酋航空也加入飛歐洲的行列,中間停留杜拜,機票也不算太貴,未來飛歐洲可以考慮!

但由於我購票時,還沒有阿聯酋,所以義大利航空算是撿到便宜!!

 

【住宿】三星旅館

接下來訂房間也是令人頭痛的一件事

因為是一個人出發,單人房價一定會比較貴!畢竟少了一個人與你分擔...

我盡可能選擇三星的旅館或是公寓式旅館,會比較便宜

重點是要選在地鐵站或是景點附近,減少走路的辛勞與疲憊

三星旅館的設備和伙食(早餐)可能就沒有那麼豐盛~

如果是想要吃的好、住的好、玩的順~

還是建議參加高檔一些的旅行團→有需要我可以介紹,也許可以有點折扣...哈哈

 

【行程路線規劃】

行程的路線在出發前一定要先看

義大利是狹長型的國家,地形像是一隻長靴

路線安排盡量不要重疊到,不然會太花時間在交通上!

畢竟它是台灣的8倍大,北中南往來是很耗時的!要省時間那就得要付很多錢在交通上...

 

北部著名景點:米蘭(時尚之都)、威尼斯(水都)、維諾那(茱麗葉的家鄉)

中部著名景點:比薩(比薩斜塔)、佛羅倫斯、西恩那

南部著名景點:羅馬、龐貝、阿瑪菲、卡布里

 

當然,除了我上述的,還有很多...

因為它世界文化遺產很多的名號也不是浪得虛名,景點超多!!

待我慢慢介紹吧~

1395941_10200593723470776_1907161465_n.jpg  

arrow
arrow

    beryl0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